20090308

做人真的有时很累 (不鼓励来阅读)

做人真的有时觉得很累,很累;但是光阴根本给不了你休息。

自从我懂事那一刻开始,我对生活越来越不了解。世界就是的那样的不一样;虽然我觉得自己和别人比起来幸福得很多很多了,我受的苦也比别人少得很多很多了。我有事想说就说,单刀直入;我并非如其他人一样,一一地把自己面对的一切下吞去。我没这么大的能力……
我唯一能做到的是尽量禁止让人了解我多一点。我人就是这样,真真认识我的,有几个?是否真的了解我吗?能够知道我将做的决定吗?知道我真正喜欢的是什么吗?我没说的都懂吗?……

我开心时,自然而然会分享。可是我低落时,我根本不喜欢分享;跟何况提起,问得越多,越是考验我的耐性。我想说的时候,我自然会说。
我不喜欢给人看到我最脆弱的一面;更不用说给人伤到我的自尊。
所以我看起来倔强……可是我没有,我只不过是把自己关起来;不让他人进入我的世界,不希望人家了解我,我知道自己承受不了背叛和打击。

我根本不会安慰人;也不会给任何意见,你不能怪我是个无情的人。我只能做那个人的听者,静静的听着,让他/她说出想说的话。因为我希望自己有这样的听者,或许根本不需要;时间能解决一切,奇怪的,我就是如此容易遗忘回忆。我只能记得那个是否一个好回忆,过程我没去记得;没兴趣的,更不用说。

但是……真正的我,在现实上没全部这样吧?还有很多事,我自己也不了解;我每天都在着问自己,我到底是谁?我了解我吗?
因此,我在现实中我带了面具;有必要遮荫时就拿起来,发生什么事当着我不知道,没看到,没发觉到。

做人真的这样难吗?根本不用回答这个问题呢……每一个人是不一样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ll.. i believe most ppl have their hidden side. me too
it cannot be brought up as its too fragile.
we dont want it to get hurt so we're always hiding it

erm.. just want to say that i can be ur listener. if u willing to say out =)

sun yon said...

lol.. i scare i will shake u till you faint.. =="

mostly i wont tell anyone.. if it's a serious case.. =|

Anonymous said...

yah. i understand
btw. i'm not saying to be ur 'sha bao' k.. is listener nia. zzzz
hahahaha

sun yon said...

HAHAHAHAH.. maybe i misunderstood XD